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家天文台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国家天文台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2024年03月27日 21:43:35 访问量:369 作者:亘古清泉润京华

国家天文台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12月15日,国家天文台召开领导体制改革和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院士,副秘书长、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出席会议。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科研和管理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孙晓明宣布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国家天文台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决定,宣读了关于刘继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刘继峰同志任国家天文台台长(试用期一年)、党委副书记,常进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天文台台长职务,汪洪岩同志不再担任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职务。

孙晓明要求,国家天文台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领导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尽快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为领导体制改革夯实制定基础;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行政负责的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新体制的作用,为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继峰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台领导班子和全台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坚决服从院党组的决定和安排,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抓住机遇、聚焦重点,尽职尽责、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全台科学家和师生员工做好服务,推动国家天文台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职责,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国家天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汪洪岩代表台领导班子台党委发言,感谢院党组、人事局、院机关各部门等对国家天文台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常进同志三年来为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祝贺刘继峰同志接过台长的接力棒。汪洪岩表示,台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和院机关相关工作部署,准确把握领导体制改革的核心要素,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以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国家天文台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加快实现天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

常进在讲话中感谢台领导班子成员和院士专家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全台干部职工的坚守和付出,让国家天文台迎来黄金发展机遇。结合院党组工作部署,常进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台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